close

一年一度的嘉義文化創意產業的論壇  終於辦理完成囉!

 

清晨 一行人六點多就從台中出門

看著窗外的雨下的好大,心裡不免開始擔心今天的論壇…

 

抵達創新學院後,我們開始分工

接待組開始負責整理佈置講師休息室、並準備相關茶水

秘書組則佈置論壇活動內部會場,掛布條、確認音響、簡報設備…等

接待組則佈置報到處以及相關的指引路線看著時間一點一滴逼近,

我們最帥氣的駕駛今天擔任接送老師的重要任務,務必要安全地將老師送到會場!

IMG_7733 (事前準備就緒)

接近九點半,學員們與老師陸續到會場

重要的嘉義縣文化創意發展論壇即將展開…

 

第一場次:傳統X工藝X設計- (漫談嘉義縣跨界、異業的文化創意產業)

這次的主題,希望從嘉義較廣泛的傳統工藝產業出發,探討跨界、異業的整合對嘉義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有何益處與潛力何在。

開場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的陳副局長 蒞臨致詞…

IMG_4380 

接下來重頭戲登場,台灣藝術大學林榮泰院長擔任我們這一場次的引言人

 

IMG_4385

(林教授這次演講完,又多了好多個粉絲)

香藝文化園區陳文忠大哥、高雄師範大學 陳俊智所長以及臺中教育大學張英裕老師依序分享對此議題的看法,再由林院長帶領大家進行討論分享,精彩的論壇讓台下的聽眾都聽的非常認真。

IMG_4429 IMG_7740

IMG_4398 IMG_4416

 

第二場次:創意X設計X生活- (從生活新美學探討生活中的文化創意)

同樣也邀請到產業界與學術界很優秀的老師擔任我們的來賓,這次的主題以生活為出發,探討生活中的文化創意產業,希望讓更多民眾可以瞭解文創是存在於生活周遭、隨手可觸及的。

下午的場次由臺南藝術大學 通識中心 邱宗成副教授擔任引言人、雲林科技大學 游元隆助理教授、朝陽科技大學 蕭明瑜講師以及土干創意 呂盈達設計總監擔任與談人的角色IMG_4521

學員們不僅認真的聽講,也相當踴躍發言,會後更是留下來跟老師們請益

IMG_7751 IMG_7763 IMG_4541 IMG_4546

這次的論壇,雖然因為下雨,許多山上的朋友沒辦法參與,不過也很圓滿成功喔!

希望藉由這次論壇,讓前來聽講的民眾與嘉義在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業者,對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方向更為明確,也對嘉義縣持續推動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更具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CI.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