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嘉義縣優質文創業者─神斧精品刺繡

 神府創意精品刺繡meCard.jpg  

嘉義縣朴子市早期為台灣刺繡重鎮之一,舉凡廟宇的八仙彩、布幔到嫁娶的門簾、繡枕等,都是採用手工刺繡,由於需求量多,周國欽眼看這是一門生意,他自己擅長繪圖、太太龔燕春則精通刺繡,於是在1966年成立「國欽工藝社」,以土法煉鋼的方式,騎著機車環台推展各類宗教信仰繡品,一步一腳印做起,打下今日神斧的根基。1979年第二代周至雲將事業改名「鑫得行」並擴大為工廠,以大盤批發為主。由於「鑫得行」已打響客製化服務的口碑,老師傅可以隨時針對客戶需求做調整,再加上精緻又特別的繡工,獲得廣大顧客的青睞,一步步打下穩固的基礎。 

 

但後來中國工廠以低於台灣製品一半的價格進攻市場,手工精良繡品抵抗不了對岸低價衝擊,加上傳統產業的沒落,當務之急就是開創新的行銷管道,以因應社會變遷,這讓同屬七年級生的周家三兄弟,決定幫助家族企業轉型,創造品牌價值與競爭力。

 

想想全台廟宇至少10萬家,還有信眾自己在家裡供奉的神明,市場之大可想而知,他們感念到品牌經營的重要性,如果一直不改變,台灣市場勢必被中國低價品取代,遂參與了「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」,開始邁向企業轉型的第一步。  從成立「神斧創意精品刺繡」,到找設計師做包裝、DM,企業形象LOGO也是以八家將表演時的穿著和動作延伸而來,既保有傳統又兼具現代藝術感;再到內政部查出全台登記立案的廟宇,循址寄出上萬份DM,全憑著一股熱情與傳承的用心。 這一步戰術在近幾年逐漸展現成果,開始有客戶主動上門購買,建立出品牌忠誠度,展示間也從1坪小空間慢慢延伸到工廠外圍。

 

第三代棒子接手後,由大哥周威忠負責製造生產;二哥周煥智負責北部業務推廣;老三周讓廷則負責創意研發與中南部業務推廣。不單只是神明衣、涼傘、八仙彩等傳統刺繡產品,神斧也積極研發創意吊飾及公仔等周邊商品,目前在第二代周至雲的帶領下,率研發團隊積極開拓周邊繡品市場,每個月推出一項新產品。例如小神衣、小繡花鞋,精巧的繡工送禮自用兩相宜,不僅符合時代潮流,顏色款式也相當多樣化,大大提升年輕人對傳統產業的接受度。 

 

從設計DM、企業LOGO到網路數位化,使得製作神明衣的傳統產業煥然一新,神斧強調卓越的品質、合理的價格、客製化到府服務以及優秀的研發人才,走的是藝術精品路線,加入蕾絲、施華洛世奇水鑚的時尚元素打造神明衣更是台灣第一家,成功與市場區隔,期許以宗教界LV的經營方式打造「台灣神斧」的品牌形象,憑著40年以上的生產經驗,成為一家從繡品開發、設計到生產、銷售一貫作業的大型企業,並將這項傳統產業發揚光大,一步步邁向國際市場。

http://www.shenfu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CI.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