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優質文創業者─開臺百年手工香火

 開臺百年手工香火meCard.jpg  

二歲,阿祖(她)辭世,永遠記得長輩抱著年幼的我臨棺見阿祖最後一眼,阿母常說,阿祖最疼我,因為她很高興活著等到我的出生,大弟的到來更讓她老人家知足含笑離開。近幾年大甲媽祖又重新回到新港進香,回來的第一年有一位年近九十的老者由家人攙扶邊詢邊找到阮家,老者說要找「青暝全」(阮阿祖)的後代,他出示一個阿祖做的錫香火,已經毀損,想要再買一個。我輩多不知香火袋的涵義,對別人來說或許只是信仰的憑藉,保庇的信物;但對我而言,對吳家第五代而言,是祖先精神的延續,是命脈的傳承,更是聖母慈悲心的守護,我們不忍歷史被遺忘,於是兄弟姐妹同心研發打造『新百年香火』。在這個小小香火袋裡,有新港奉天宮聖母暨眾神尊的庇祐,有我們傳承創新的精髓,誠心祝禱每一個與聖母結善緣的生命,皆能平安大吉!

 

http://traditional.u98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CI.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