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嘉義縣優質文創業者─船仔頭休閒藝術村

船仔頭休閒藝術村meCard.jpg  

船仔頭位於東石鄉、朴子市、六腳鄉的交界處,原是一個農庄聚落,在居民的努力與熱情支持下,船仔頭已轉型為富有觀光價值的休閒漁村。

嘉義縣第一家合法民宿─【船仔頭ㄟ厝】就是坐落在這個充滿古早味的老聚落,厝主「蔡振成」先生在幾年前回到故鄉,加入參與 ”船仔頭藝術村文教基金會” , 共同為家鄉的經濟轉型重新定位。 

 船仔頭臨近朴子溪口,在早期的年代裏,朴子溪是東石港通往諸羅平原的水上交通要道,當時靠岸的大小船隻皆以此地做為停泊的碼頭,”船仔頭” 的名稱就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而來的。

在通過消防、建管等審查過程後,九十二年四月三十日,由嘉義縣長陳明文先生正式為【船仔頭ㄟ厝】掛牌開幕,讓遊客除了能享受優質的文化深度之旅之外,在欣賞東石各地自然美景時,也能有個安全舒適的休憩場所。

http://www.chau-a-thau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CI.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